新闻通知
教务新闻 通知公示
通知公示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新闻通知>>通知公示>>正文
贵州民族大学关于2022年“专升本”专业考试资格审查、专业考试安排和防疫防控要求的通知
2022年05月09日 11时19分   审核人:   (阅读:)

各位“专升本”考生:

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相关通知要求,2022年“专升本”专业考试时间为5月28日,文化上线的考生(含享受分数线80%照顾政策退役军人、免试文化课入学的退役军人)于5月21日持身份证、高职(专科)毕业证(毕业院校证明、《义务兵退出现役证》)、准考证到所填报的本科院校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审查。为做好我校“专升本”专业考试相关工作,现将资格审查、专业考试和防疫防控要求通知如下:


一、资格审查

(一)审查对象

文化成绩上线且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(含享受分数线80%照顾政策退役士兵、免试文化课退役军人、免试文化课和专业课退役军人)。

(二)审查要求

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。

  1.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

  2.贵州省2022年“专升本”统一考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

  3.本人高职(专科)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,或毕业院校校级教务部门出具的毕业证明(毕业证明上需注明所学专业及毕业时间)原件;

  4.退役军人还须提供《义务兵退出现役证》原件及复印件。

  5.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须自行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,资格审查当天提交体检报告

  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进行审查者,或提交材料不符合报考专业要求者,以及弄虚作假者,不准予参加专业课考试及录取。

(三)资格审查地点、时间安排

  1.地点:贵州省贵安新区贵澳时代广场(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思雅路,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旁贵澳时代广场)。

  2.时间:2022年5月21日(星期六),上午9:30-下午16:30,具体分时间段分专业安排如下表:


时间

审查专业

2022年5月21日上午9:30-12:30

软件工程

工商管理

会计学

旅游管理

工程管理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

2022年5月21日下午13:30-16:30

土木工程

自动化

化学工程与工艺

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

城乡规划

药学

产品设计

播音与主持艺术

音乐表演

舞蹈表演


二、专业考试、退役军人职业适应性测试

专升本考生参加专业考试,考试形式为笔试;退役军人专项专升本考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,考试形式为笔试。

(一)时间、地点安排

   时间:2022年5月28日

   地点: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第一教学楼(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情况,于5月21日资格审查现场进行公布)

(二)专业考试、退役军人职业适应性测试要求

  1.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时,须携带:1.身份证原件;2.贵州省2022年“专升本”统一考试准考证原件,方可参考,两证缺一不可。

  2.在2022年8月31日前暂未获得高职(专科)毕业证的考生,须由毕业学校出具可顺利毕业的证明,毕业学校须保证其开具证明的真实性及有效性。

未提供毕业学校证明或证明中未明确在2022年8月31日前可顺利毕业的,资格审查不予通过。

未在2022年8月31前获得高职(专科)毕业证的录取新生,我校不予学籍注册。


三、5月21日资格审查疫情防控要求

  1.出示本人专升本考试准考证。

  2.考生如从近14天(5月21日往前推算)无阳性报告的省内地区到校资格审查,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  3.考生如从近14天(5月21日往前推算)无阳性报告的省外地区到校资格审查,需持出发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达到贵阳后立即做一次核酸,凭两次核酸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 4.考生如近14天(5月21日往前推算)有省内外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(有病例)的,请提前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,持出发地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,抵黔后进行核酸五天三检(抵黔后第一次,第二次检测需要相隔24小时,第五天做第三次),凭四次核酸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
四、5月28日专业考试、退役军人职业适应性测试当天疫情防控要求

  1.出示本人专升本考试准考证。

  2.考生须按要求从5月15日开始,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《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》(见附件,请考生自行下载)。体温测量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(体温高于37.3℃)、干咳、乏力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,并保存好诊断材料备查。

  3.考生需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  4.考生如从近14天(5月28日往前推算)无阳性报告的省外地区到校参加考试,需持出发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达到贵阳后立即做一次核酸,凭两次核酸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  5.考生如近14天(5月28日往前推算)有省内外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(有病例)的,请提前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,持出发地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,抵黔后进行核酸五天三检(抵黔后第一次,第二次检测需要相隔24小时,第五天做第三次),凭四次核酸阴性报告,出示本人“贵州健康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,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。

  6.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管理,主动提供考试防疫证明材料,接受测温及安检,考前、考中有异常情况的要服从考点安排处理。

 7.省外返黔及跨区县参加考试的考生,须严格按照卫健部门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。“两码”异常的考生,须经当地卫健部门或疾控中心进行专业评估,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或以何种方式进行考试。

请各位考生按以上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,进校时务必要预留充足时间接受防疫及安全检查,以免影响考试。

特此通知。


附件: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

附件【附件 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.docx已下载
上一条:关于2022年专升本资格审查的补充通知
下一条:关于“专升本”的重要公告

中国·贵州·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联系电话:0851 88926181 邮编:550025
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维护  黔ICP备09004742号-1

今日访问人数
今日访问人数